狼与香辛料

小莉朋友圈

【短打兽化】兔子先生

⚠️⚠️梦女预警,请再三确认无误食用⚠️⚠️

  

——————————————————

她一手托起长毛兔柔软的小屁股,一手熟稔的拉着兔子的耳朵,把它拎到了自己面前。

“梅林啊。”珀尔·莉兹少见的咯咯笑了起来:“瞧瞧这是谁。”

淡金色长毛的兔子恶狠狠地踢了她一脚。

——————————————————

“好吧,Malfoy.”莉兹和兔子相对坐在沙发上,她盯着那团铂金色的毛球把两只短短的前爪放在后腿上,险些又笑出声来。

他现在没法儿说话,铂金孔雀变成了铂金兔子后的安静明显是份意外之喜。

“所以你现在需要来点洋蓟吗?”珀尔莉兹忍着笑给卢修斯倒了杯茶,在看见鼻头喷气腿一蹬一蹬的兔子后又坐直了身子,贴心地把茶杯推到了他的下巴跟前。

铂金色的兔子,应该说是受到魔药影响的卢修斯·马尔福以一种极其悠闲的姿态窝在沙发上,仿佛误食了复方汤剂变成兔子的人不是他一般。

“我知道你现在是来找我想主意的,亲爱的马尔福先生。”珀尔莉兹忍住了伸手去揉他屁股的想法,蓝眼睛里带着对兔子先生极不友好的笑意:“关于我是怎么猜出来你的情况的,我们可以暂且不提,但我连你一向不喜欢毛茸茸的学弟怎么把一只会挠门的兔子拒之门外也猜到了。”

沙发上的兔子死盯着她。

“不出意外,他把一只可怜的,漂亮的铂金色兔子从地窖里丢了出去,如果我猜的没错,如果这只兔子再在他面前扑腾了几下,他应该还附上了几句关于这只生物的漂亮话。是这样吗,我亲爱的?”

铂金兔子大为震怒。想到自己现在没法对这个该死的毛丫头进行说教,又团成了一团头不抬眼不睁的窝在了沙发上,两只垂下的耳朵和鼻尖以相同的频率小幅度抽动着。

他一向不喜欢说教,聒噪对于家教良好的纯血种来说未免太失礼数,可珀尔莉兹总有办法让他开口指着她说上半个钟头。

实在太无礼了。但碍于他自己那份体面,长毛兔眯着眼睛斜斜乜了珀尔莉兹一眼。

“好吧,好吧。只是调侃一下。”她忍着笑耸了耸肩,难得作出了点退让。“这不用怀疑,我当然会帮你,我亲爱的。说真的,如果不是我很清楚你平时是什么模样,现在跟这么一个活物对话,那可真是太有趣了。”

兔子先生依然忿忿不平。什么叫Malfoy先生被他的好学弟拒之门外,Severus怎么会将他拒之门外呢,如果Severus知道他是谁,那么他现在已经穿上自己的黑色长袍坐在马尔福庄园的书房里了。她从始至终就没说过一句有用的话。

全是废话,这个蠢丫头。他皱起眉头,但浓密的柔软长毛连他的眼睛都快要遮住了。

鉴于他现在同对面身形相对他高大许多且身手矫健的巫师实在没法抗衡,铂金兔子伸出一只爪子,支起毛茸茸的脑袋,以一种居于人下但依然无比倨傲的神情盯着她,通过没动她的茶水以示抗议。

珀尔莉兹含笑不言,这对于马尔福来说算是非常柔和的处理方式,看起来人与兔子的交流拥有了难得的和平友好。

但她明显没想要这份和平持续太久。“你打算怎么办?要我帮你说明情况?要我抱着一只兔子,翘掉黑魔法防御课去敲斯莱特林院长的地窖门,然后顺带告诉他,他的好学长糊涂到被人偷换药水暗算到连魔杖都没法儿用?”珀尔莉兹吐出了一连串调侃。很明显,她对马尔福家主现在这副模样十分感兴趣。还有讨债一般的刻薄语气,仿佛要把平时吵架积攒的话都在这时候放出来。

任谁遇到这么一个刻薄货色都会心里不舒服的,这把本就心情极差的马尔福家主惹怒了。

“喔。”她一手接住朝她扑过来的铂金色毛球,一只兔子的攻击对她来说几乎微乎其微。“怎么,兔子先生急着喝下午茶吗?”女孩捉住兔子的耳朵,揉了揉蓬松的铂金色长毛。

她甚至还在胡闹!卢修斯愤怒的伸手比划,可怜的是兔子的前肢并不发达,他只能看到两只动物前爪在半空中乱蹬,除了看起来更加滑稽外毫无作用。甚至还被瞅准时机的珀尔莉兹拍了两下屁股。

向梅林发誓,这是他人生中最大的污点,卢修斯差点背过气去。不是因为迟迟不能恢复原状,也不是因为珀尔莉兹这个黑心白眼狼明明能快速处理完成却偏要拖到他气急败坏。是因为别的,关乎他的面子和权威,甚至作为家主的尊严。

那个该死的,在拉文克劳学疯了的野丫头怎么敢动手拍他的屁股!

“哦,好吧,别生气,兔子常生气会短寿的。当然,人也一样。”珀尔莉兹一手把他拎远,紧接着又补了句话。

“……”

铂金兔子决定放弃自己的矜持再次狠狠踢她几下。

————————————————————

“不过还算他聪明,知道跳到霍格沃茨特快上来。”魁地奇更衣室里隐隐约约传出女孩聊天的声音。“不然我可不敢保证今晚的餐桌上有没有加烧烤兔子。”

珀尔·莉兹蹬着龙皮靴子,披着深绀色镶银边的新斗篷,正在检查自己的扫帚。

“你就没把他带过来?”碧翠西难得降低了音量,大大的眼睛环顾四周一圈才敢压低嗓子说话:“除了咱们现在可没人知道他是只,呃,是只兔子。兔子可不像猫和蟾蜍,况且兔子又不会施咒……你不担心他出什么问题?”

“如果是蟾蜍,他会自己把自己送到夜骐蹄子底下。”她一手扔给碧翠西一条发带,后者接住发带并作势对着镜子抛了个媚眼,换来了珀尔莉兹的夸张白眼外加干呕。

两人相对大笑。

“我的确担心,但让他在房间里呆着总比抱着马尔福家主四处跑安全。哦,好吧。”接受了一双绿色眸子从头到脚的目光洗礼后,珀尔莉兹用手扇着风,眼里带着笑意:“我可是头一次把爱罗格特锁在笼子里呢,全是为了他。”

“那可真是巨大的牺牲。”碧翠西再次翻了个白眼:“你未免也太放心他一个人在屋子里带着了,保不齐就有什么人,或者是……啊,莉莉安!!”喋喋不休被尖叫取而代之,碧翠西张大了嘴,看着珀尔莉兹的怀里钻出了一只长着淡金色长毛的圆球。

那团长着大耳朵的圆球抬起了头,用爪子拍了拍自己身上的长毛,带着一副不耐烦的模样把珀尔莉兹的新袍子往自己身上扯了扯。

“隆重介绍一下,这是我们的铂金兔子先生。”

  ————————————————————




  

  

  

  

  

  

  

  

陈年旧坑黑历史了……还没写完,慢慢填真痛苦啊……

评论(1)

热度(9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